欢迎您访问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工动态

自流井区召开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轮换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05-16  点击次数:388  信息来源:中共自流井区委组织部

 

  5月15日,自流井区召开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轮换工作启动会,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对第一书记轮换工作要求,总结首批选派工作经验,安排第二批选派工作。区委选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级派出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全区首批、第二批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关于表扬自流井区优秀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决定》,为10名优秀第一书记颁发荣誉证书。首批第一书记代表、第二批选派第一书记代表、第一书记派出单位代表、乡镇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忠明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首批第一书记两年来驻村(社区)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新选派到村工作的第一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工作职责。全力抓好脱贫攻坚,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制定发展规划。加大党员培养发展力度,把素质好、能力强的优秀年轻人员尤其是优秀农民工吸纳到党组织中来。用好三级书记抓民生等载体,主动听取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让群众随时感受组织就在身边、组织就是依靠。二要切实转变思想,掌握科学方法。正视农村工作的特殊性,主动调整心态,用好自己的专业特长,多动脑筋、多想办法,积极提高应对和处理农村事务的能力。正确处理好与村党支部书记、乡镇党委和派出单位的关系。在摸清村情上下足“绣花”功夫,做到班子运行、村情民意、发展路子、群众疾苦、矛盾纠纷等情况清楚。三要坚持严格自律,锤炼担当品格。把党性坚定作为首要准则,把党性观念根植于心、融入灵魂,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头脑清醒。守得住清白底线,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担当作为走在前,敢于勇挑重担、攻坚克难,逢事不绕道、遇难敢攻坚。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主办  电话:0813-8209063
地址:自贡市丹桂街196号  备案号:蜀ICP备15025442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