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工动态

自流井区委常委班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9-12-16  点击次数:622  信息来源:自流井党建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自流井区委常委班子于12月9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主线,围绕任务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强同志到会并讲话。区委书记黄志勇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为高质量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会前,区委常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在主题教育中征求的意见建议情况。区委书记黄志勇同志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随后依次作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相互批评动真碰硬,使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辣味,开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开出了自我革命的政治本色,开出了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取得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效果,达到了党性锻炼、增进团结的目的。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建军同志作了点评讲话。市委巡回指导组认为自流井区委常委班子会前学习扎实,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深入,材料撰写认真。会上区委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直面问题、实事求是的相互批评。发言中,大家敢于揭短亮丑,思想交锋有共振、工作交流有共识、感情交心有共勉,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并指出在下一步工作当中,自流井区委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促发展、促改革、保稳定、惠民生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两区”目标,抓好“三件大事”,提升“四个经济”,推动中心城区率先振兴,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自流井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自贡经济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发出自流井强音、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强指出,自流井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相互帮助、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唐强认为,自流井区委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主题主线清晰、问题导向鲜明、宗旨意识彰显、推动发展成效明显,主题教育整体推进有序、扎实有力,达到了总体要求,要继续抓好巩固拓展。唐强要求,自流井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清醒认识把握形势,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果。要加强党的领导,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志勇同志表示,区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责任担当、能力水平,转化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意识、斗争精神、斗争魄力,转化为推进自流井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始终把问题整改抓在手上。抓好即知即改,对会上查摆发现的问题,常委班子成员将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时限,对能够短期内解决的个案问题,要迅速整改见效;对重复发生、普遍发生的问题,要刨根问底,堵塞制度漏洞;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建立和完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始终把为民理念刻在心头。常委班子成员将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钉钉子的精神,推动新时代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自流井区落地生根。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茂常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一线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主办  电话:0813-8209063
地址:自贡市丹桂街196号  备案号:蜀ICP备15025442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