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工动态

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自流井区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点击次数:480  信息来源: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来,自流井区认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七一”系列活动,激励全区400余个党组织和1.3万余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砥砺前行。

 举行一次表彰大会,见贤思齐争先进。以激励后进赶先进为目的,坚持政治标准,经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会议确定、公开公示等环节,评选并表彰60名优秀共产党员、4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通过表彰活动,在全区范围内树立了鲜明的标杆,营造争学先进典型,将榜样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强大动力的浓厚氛围。

 颁发一枚纪念勋章,增强政治荣誉感。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在全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颁发一批、基层党(工)委召开有关会议颁发一批、基层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颁发一批,上门颁发一批四种形式,向全区1657名50年及以上党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举行一场入党宣誓,坚定信念跟党走。为鼓励全区党员干部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七一”前夕,区委书记黄志勇率领党员干部和新党员代表70余人前往仲权镇卢德铭故居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举办一次专题党课,牢记使命勇担当。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开展“党员县级领导讲党课”“三级书记讲党课”和党员讲微党课活动,推出党课《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组织6批次“百年辉煌”彩灯党史课,通过党员同上一堂《踏寻红色记忆、重温德铭之路》直播课、系列微党史课、公益党史课等线上线下形式,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建功新时代、新征程。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真情问候显关怀。高度重视、系统谋划、部门协同,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别率队深入基层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和党员干部家属共46人,发放纪念章18个,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为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坚定信念,引导广大党员向身边的优秀老党员老同志学习。

 召开一次专题座谈,共话初心谋发展。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流井区委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省、市“两优一先”代表、离退休老同志、老干部代表、新入党的党员同志代表和相关领域先进典型代表做交流发言,激励和动员全区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办好一件民生实事,暖心服务送上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着力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不断提升“准度”“温度”“效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动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合力助推乡村振兴。

 开展一次宣讲活动,营造氛围开新局。聚焦组织系统七项重大活动开展情况和中省市“两优一先”表彰对象,通过自贡日报、自贡电视台等媒体平台开展线下宣传,依托盐都先锋、自贡网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宣传,积极协调省市媒体重点宣传,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组织一次集中观看,凝聚共识谱新篇。全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各部门单位、各镇街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收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区情实际,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为自流井区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标准打造“一港一区一基地”,努力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先行区、现代产业城市核心区、城乡一体示范区、繁荣幸福宜居地凝聚起强大的思想动力。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主办  电话:0813-8209063
地址:自贡市丹桂街196号  备案号:蜀ICP备15025442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