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工动态

让红色文化活起来 四川自贡自流井“睦邻学堂” 给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2-03  点击次数:120  信息来源:自流井党建

   为了让江姐屈服,特务用特制竹签刑具,夹住她的十根手指……”近日,自贡自流井区芭蕉冲社区会议室里座无虚席,由郭家坳街道牵头,辖区光大街社区组织举办的2023年第一期“睦邻学堂”开讲,街道相关干部、辖区各社区等30余名党员围坐在一起,聆听红色故事,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

   授课中,光大街社区党委委员张燕做了会前分享。自贡市地方志办地情信息科科长刘刚以江姐的生平为切入点,通过江姐坚定信仰,追求真理、忠诚革命、不惧艰险的真实的故事,以丰富的细节,把大家的思绪带到革命年代,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据了解,“睦邻学堂”是郭家坳街道创新开设的微宣讲活动,并依托社区平台,以口语化的宣传和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红色基因扎根于老百姓心中。

   如今,正在筹建中的光大街社区睦邻党建中心正在不断挖掘红色资源,将创新开展井盐文化和抗日纪念为主旋律的红色剧本沉浸式体验之旅,通过时空交替方式,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载体,让参与者亲身感受历史背后的革命热情和光荣传统。

  “让红色主题元素与在建的睦邻党建中心主题相契合,使‘家门口’丰富的党史资源真正活起来、动起来。”社区党委副书记吴剑表示。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主办  电话:0813-8209063
地址:自贡市丹桂街196号  备案号:蜀ICP备15025442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