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工动态

自流井区德铭红色传承写生基地正式授牌

发布时间:2023-04-17  点击次数:109  信息来源:自贡网

4月14日上午,自流井区德铭红色传承写生基地授牌仪式在自流井区仲权镇竹元村举行。据悉,基地将邀请四川轻化工大学师生到此开展讲座、展览、写生、送文化下乡等活动,为村民提供扎染、彩灯制作等培训活动,开展红色文化教育。

本次活动由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主办,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仲权镇承办。去年12月,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与自流井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基地授牌成为双方共推校地融合,促进文化艺术资源共享的一次有益探索。

在当天的活动中,不仅有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扎染老师还为30多名村民讲授了扎染知识和捆扎技艺。近40名来自四川轻化工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走进竹元村,用中国画和油画的形式绘出新农村的新风貌。
“写生基地落户仲权镇,就是要着力把自流井区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旅游、经济和社会资源,让更多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实践中学习党史国史,在文化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创新中弘扬时代精神,把德铭优秀作风世代传承。”自流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骏表示,写生基地的建成既是赓续红色血脉的平台载体,也是继承革命遗志的具体表现,更是致敬先辈先烈的崇高礼仪。

下一步,自流井区将以基地建成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和创新红色文化写生基地内容和形式,着力把德铭传承写生基地打造为展示自流井区红色风貌、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创新活力、增进友谊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不断擦亮“红色美丽村庄”品牌。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主办  电话:0813-8209063
地址:自贡市丹桂街196号  备案号:蜀ICP备15025442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