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培训

自流井区创新方式开展科级培养对象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18  点击次数:422  信息来源:区委组织部

2017年遴选出80名科级培养对象后,自流井区创新培训锻炼管理办法,针对性提升培养对象专业能力、实践水平和综合素养,合理加速浇灌,让培养的“干部苗”早日成长为“人才树”。

一是创新学习。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促进干部工作中敢想敢干、求真务实;到西南科技大学进行领导干部素质测评,掌握干部心理素质及综合素质,为干部选任提供参考;实行课前学法制度,编制法规手册,每节课上课前20分钟由一名班干部领学一则法律法规。

二是创新锻炼。对工作相对单一,经验相对不足的干部,安排到信访、城管、征地拆迁、环保督察等一线部门轮岗锻炼,积累工作经验和应对能力;安排一批文字基础相对较好的干部到区委办、政府办等部门锻炼,或者承担调研课题进一步提升综合能力水平;安排一批思路清晰、能闯肯干的干部到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统筹城乡建设等中心一线锻炼,提升综合素质。

三是创新管理。高校培训结束当天即组织全体学员集中地点规定时限完成1篇心得体会,检验培训效果;培训期间每天用简报总结当天工作,培训后一周内,分培训小组完成综合性班报,班报PPT在总结座谈会上展示说明;建立干部实践锻炼互动平台,展示各实践锻炼干部工作情况的文字、音像资料,特别是特色亮点和突出成绩。

四是创新应用。组织优秀学员代表走访离退休老干部,通过现场访谈老干部,进一步接受党性再教育;对表现突出的实践锻炼干部,录制实践锻炼“战果”专题音像资料,树立典型;3个月实践锻炼期满后,根据现实表现,选取一批优秀学员进行挂职锻炼,进一步加强干部综合能力。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主办  电话:0813-8209063
地址:自贡市丹桂街196号  备案号:蜀ICP备15025442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