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人才工作金句50例

发布时间:2019-04-24  点击次数:12510  信息来源:网络

1.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

2.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

3. 人材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

4.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

5.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

6. 为政之要,在于用人。

7. 人才为兴邦之本,人才乃成事之基。

8. 人桥架起,人才崛起;人梯通天,群星灿烂。

9.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

10. 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

11. 得人者兴,失人者崩。

12. 政无大小,以得人为重

13. 不厚其栋,不能任重

14. 木有所养,则根本固而枝叶茂,栋梁之材成

15. 骏马能历险,力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

16. 当今世界的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突显。

17. 用一贤人而群贤毕至,相一良马而万马奔腾。

18. 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

19. 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

20. 尚贤者,政之本也。

21. 人才是第一资源。古往今来,人才都是富国之本、兴邦大计。

22.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人是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

23.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

24. 要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使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

25. 要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激励广大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

26. 人才挖掘利用,关键是提高党管人才水平。一是确立党管人才是战略管理的定位。二是健全党管人才的领导体制。三是构建中国特色的人才法律法规体系。四是抓紧建立第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考核机制。五是党管人才原则要适应对外开放新趋势。

27. 强化人才发挥作用的考核,充分发挥用人单位主体作用,规范用人单位与人才之间的契约行为,运用市场化的手段评价、激励人才,支持各地各部门及用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考核办法,通过考核约束激励人才。

28. 要坚持五湖四海广揽人才,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上有突破,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培养支持机制,构建更加开放的引才机制,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让各类人才各尽其用、各展其才。

29. 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瞄准国际先进知识、技术、管理经验,以韦编三绝、悬梁刺股的毅力,以凿壁借光、囊萤映雪的劲头,努力扩大知识半径,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砥砺道德品质,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已经完成学业的留学人员也要拓宽眼界和视野,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努力成为堪当大任、能做大事的优秀人才。

30. 深入开展“人才行业建功行动”,实施高端创新人才延揽、领军拔尖人才选拔、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行业骨干人才锻造、实用技术人才培育、青年创新人才扶持等重点工程,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完善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流动、激励、保障机制,让各类人才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社会上受尊重,努力把XX建设成为各类人才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事业能出彩、梦想能成真的人才高地。

31.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信息社会化所带来的商品流、信息流、技术流、人才流、文化流,如长江之水,挡也挡不住。一个国家对外开放,必须首先推进人的对外开放,特别是人才的对外开放。如果人思想禁锢、心胸封闭,那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对外开放。因此,对外开放要着眼于人、着力于人,推动人们在眼界上、思想上、知识上、技术上走向开放,通过学习和应用世界先进知识和技术,进而不断把整个对外开放提高到新的水平。

32. 中华民族历来具有尚贤爱才的优良传统。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要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在大力培养国内创新人才的同时,更加积极主动地引进国外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热忱欢迎外国专家和优秀人才以各种方式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要积极营造尊重、关心、支持外国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对他们充分信任、放手使用,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让各路高贤大展其长。

33. 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

34.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

35. 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环境不好,则人才散、事业衰。要积极营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社会环境,待遇适当、后顾无忧的生活环境,为人才心无旁骛钻研业务创造良好条件。

36. 要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高层次创新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实用技术人才等方面人才队伍建设,更大规模、更有成效地培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急需人才。

37. 要发挥人才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引领作用,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

38. 要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放手使用人才,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积极营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社会环境,待遇适当、后顾无忧的生活环境,公正平等、竞争择优的制度环境。

39. 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下大功夫、下大本钱,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提高全球配置人才资源能力。

40. 要从狠抓观念更新、政策引领、项目带动、服务提升、督查问效五个方面下功夫,以新观念引导新作为,推动人才工作实现新突破。

41. 要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42. 要让创新人才得到合理回报,既用事业激发其创新勇气和毅力,也要重视必要的物质激励,使他们“名利双收”,对特殊人才要有特殊政策,不求全责备,不论资排辈,不要都用一把尺子衡量。

43. 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

44. 牢牢把握人才工作的根本原则,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确保人才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

45. 牢牢把握人才工作的主要目标,努力建设规模宏大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46. 牢牢把握人才工作的作用导向,自觉服务发展大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重大战略,科学谋划工作思路和政策措施,促进人才规模、质量和结构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相协调,实现人才发展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相融合。

47. 牢牢把握人才工作的战略视野,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人才资源,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让各路高贤大展其长。

48. 牢牢把握人才工作的深层动力,不断深化改革创新,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快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

49. 牢牢把握人才工作的科学方法,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不断增强人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50. 人才兴,事业旺。让我们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远的战略眼界,更宽的全局胸襟,更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加强人才工作,促进人才兴政、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XX建设发展战略和发展愿景作出我们应有的、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主办  电话:0813-8209063
地址:自贡市丹桂街196号  备案号:蜀ICP备15025442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