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教动态

自贡自流井区:上好党员发展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6-22  点击次数:529  信息来源:区委党校

    6月17日下午,参加完自贡市自流井区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严格结业考试后,来自该区投促局的培训学员陈智如释重负。“这场历时三天的集中培训,内容丰富、管理严格,收获很大。培训虽然结业了,但做一名合格党员应该是一辈子的努力。”陈智坦言。

    来自飞龙峡镇的培训学员曾志伟和五星街的培训学员徐春梅也深有体会,尽管地域和岗位不同。但充实的培训和提升让他们有着相同的收获满满。他们表示,培训是自己向党员理想迈进的重要一步。不管是在农村乡镇还是城市社区,都要立足自身岗位、心中装有人民群众,在服务和奉献群众中践行一名合格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自流井区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持续提升党员发展质量,真抓实训、不遗余力。翻阅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联合定制的本次培训课程表可见一斑。

    培训不仅有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根本宗旨、指导思想、基本路线和奋斗目标,党纪党规及警示教育案例分析,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还针对工作实际,新开设防艾健康及新冠肺炎知识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应急管理知识等国家政策法规宣讲。与此同时,培训中别开生面的组织了早读环节,学员们以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为重点,在诵读中加深对党员基本要求的理解和领悟,将党的基本理论内化于心。

    自流井区委党校负责人介绍,连年来,该区严把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以此大力提升学员们的政治素养和党性意识,坚决把好“入口关”。该区还探索打造富有自流井特色的培训品牌。先后推行定制化精品课程、爱心募捐工程、生态环境公益工程、红色远足工程、脱贫攻坚一线帮扶工程等个性化课程,培养了一批批高质量的入党发展对象,为党组织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坚实人才保障。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主办  电话:0813-8209063
地址:自贡市丹桂街196号  备案号:蜀ICP备15025442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