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教动态

教学云端享“云党课”让党员学习教育“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2-05-17  点击次数:382  信息来源:自流井党建网

按时上好党课,是“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然而近年来新冠疫情肆虐,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越来越困难。自流井区积极探索“互联网+”(即“云党课”模式,以减少聚集、扩大受众、降低风险的方式,实现“党课开讲啦”“不断档”。

搭建“云平台”。创办“自流井党建”微信平台和自流井党建网,开设党建、干部、人才、公务员和党员教育等专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创新理论和各项方针政策融入其中,做到每日更新。通过“每日一刊”栏目,把学习资料和精选内容整合并及时发布,方便广大党员浏览学习,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制作“云课件”。把优秀“精品党课”录制成“视频党课”,不断丰富“云党课”课件资源。近年来,自流井区精心制作了卢德铭精神解读、身边先进典型、党章党规、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视频党课和“微党课”近50部。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秋收起义总指挥卢德铭的信仰解答》《遵守党的纪律》《扬正气树旗帜》等视频党课。

开设“云直播”。把“直播元素”引入到党员教育中。通过“云直播”打造党员教育培训新空间,充分实现由“有限学习”到“无限延伸”的升华。去年自流井区开展了“踏寻红色记忆 重温德铭之路”专题党史教育网络直播节目,全网推出党性教育“云直播”,全景展现卢德铭故居红色文化资源。播出当天点击率就达20万次,覆盖30余万人次。

借用“云载体”。一方面把“云课件”推送到“盐都先锋”等媒体平台,方便更多党员“云学习”;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丰富的课件资源广泛组织学习,以此做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主办  电话:0813-8209063
地址:自贡市丹桂街196号  备案号:蜀ICP备15025442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