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 基层动态

舒坪中心小学校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入户家访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16-01-13  点击次数:2131  信息来源:自流井区教育局党委

112,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踏着泥泞的乡间小路,舒坪镇中心小学党员教师开始了2016年寒假第一天的入户家访活动。为进一步促进家校和谐,关心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情况,认真倾听学生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密切家校联系,赢得更广泛的社会支持,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全面构建和谐教育,提升群众对学校的满意度和美誉度,我校按照区教育局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经学校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开展党员教师带队的入户家访活动。

本次家访,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发出家访倡议书,并要求学校党员干部、教师分组、分片、包班、包人进行家访,突出家访重点,对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单亲学生以及学习困难生、心理行为偏常生等家庭要做到必访,并做好家访记录和访后分析。党员教师们积极响应,确定每班亲自上门走访的对象,通过上门走访,党员教师给孩子们送去了学习及生活用品,对部分学生的家庭情况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在向家长了解了孩子在家的表现之后,跟家长沟通的比较多的是给他们介绍一些在培养孩子习惯方面做得比较好的家长的做法,并且告诉家长习惯的重要性,然后再给家长一些针对他的孩子特点的一些具体的指导建议。

本次活动组织党员教师带队进村入户走访形式,与学生及其家庭“零距离”沟通,进一步接触学生家长,增进彼此情感,凝聚家校合力,提高了教育实效,同时得到家长的欢迎和社会好评,提升了办学品味。学校将建立家访长效机制,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探索,不断创新,让我校家访工作结出丰硕成果。

an>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主办  电话:0813-8209063
地址:自贡市丹桂街196号  备案号:蜀ICP备15025442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