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 七一专栏

《榜样5》观后感之百字感言

发布时间:2021-03-24  点击次数:821  信息来源:自流井区教育体育局

焦裕禄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亲民爱民的好干部、老百姓的贴心人,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自贡市自流井区塘坎上小学党支部、李文丽

“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观《榜样5》一句句话深刻印在心间,祖国临危时刻,各行各业八方支援,朝同一个方向前进,努力。这就是不服输的中国人,这就是中国人的信仰,一个团结、大爱的民族终将战胜所有困难。

 ——自贡市自流井区飞龙峡镇漆树小学党支部 侯文娟

观看《榜样5》后,给我最深的感触就是: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而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教师,在今后不仅要担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而且要注重磨练自己,不断为青春增添信仰、奋斗、素质“底色”,从思想到实践全面升华自己。

——自贡市自流井区飞龙峡镇漆树小学党支部 余洪燕

榜样,一个闪亮的名词,在我的内心深处发着光!2020年初疫情蔓延,全国各省市的医护人员、消防战士,以及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加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数群众和白衣天使一起化身战士,为祖国和人民保驾护航。这就是榜样,这就是骄傲!一年的时光飞速而过,今年三月,武汉邀请白衣天使们“回家”赏樱,此次此刻,草长莺飞,春意正浓……

——自贡市自流井区东方小学党支部 毛国帅

身边无数的凡人英雄,以血肉之躯抗击疫情,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活雷锋——榜样!他人的大爱温暖了我们,让我们也成为一个充满爱、奉献爱的人! ——自贡市自流井区东方小学党支部 兰静

疫情见真情,战疫出英雄。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涌现出了“和死神掰手腕的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国内知名重症医学专家张西京,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春风”护士长张宏,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社区党支部“全能战疫书记”杜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等等,这些新时代榜样的无穷力量,让我们触动,也给予了我们无限的力量,对党忠诚,担责履职,无悔奉献,成就人生。

 ——自贡市自流井区光大街小学党支部 黄千红

他们战斗在前线,却是最普通的人:他们没有经历过,他们也是孩子、是父母,却搏击担当。感谢在那艰辛的时刻,党和国家为我们的未来筑起坚实围墙,我们会将榜样的种子深埋于心,用责任浇灌孩子们的成长,让榜样成为他们前行的力量!

——自贡市自流井区三十五中学党支部 刘东梅

看罢《榜样5》,我心潮澎湃。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人民教师,未曾亲历抗疫一线,但我可以立足本职,为立德树人不谢奋斗,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这也许才是看过榜样后的力量,也是身为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

 ——自贡市自流井区育英小学党支部 张洁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00年的时间里用实际行动和事实证明了,共产党不但救了中国,还让国家更团结、更富强、更强大。共产党人的“人民至上”不是一句口号,更是在本次席卷全球的疫情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我爱我国,我爱我党!

 ——自贡市自流井区二十三中党支部 曾华东

《榜样5》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我深刻体会到,首先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心怀责任担当,勇于承担责任!脚踏实地,默默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向这些伟大的“明星”学习。具体在工作中,1.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提高学生的成绩奋斗,不怕苦,不怕累;2.不体罚学生,关心爱护学生,关注学生心理素质的成长;3.团结同事,积极为团队奉献,发扬雷锋精神。最后,我将在工作和生活中,向这些奋斗在抗疫前线的人们学习,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自贡市自流井区二十三中党支部 熊露

看完《榜样5》,让人感触良多,在这场战疫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学,学习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的英雄;思,思考人民至上、爱国情怀的信仰;悟,深悟入党初心、党内成长的自己;践,践行一线抗疫,尽心尽力的责任,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只要认真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也能发光发热!

——自贡市自流井区二十三中党支部 罗艳林

他们只是一个个平凡的普通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普通的事,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从他们身上我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体会到了“党员”这一名字真正的含义,我将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以榜样精神激励自己,不断找差距,努力成为配的上“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一光荣称号的人!

 ——自贡市自流井区飞龙峡镇农团小学党支部 甘雪

观看榜样5时,内心十分感动,带着眼泪和崇敬的心情观看完首播。在最危急的时刻,他们临危不惧,勇往直前,直面危险与困难。千千万万的平凡英雄,搭建了起抗击疫情的堡垒。从他们身上,我深刻体会到,作为党员,要保持坚定的信念,始终保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心。向榜样学习,向榜样致敬。

——自贡市自流井区飞龙峡镇农团小学党支部 张婷

通过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大家思想和灵魂受到了深刻洗礼。观看结束后,结合我自己的工作岗位,对标先进事迹。努力学习《榜样5》中的先进典型,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榜样的崇高敬仰化为奋发有为、创新实干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中国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自贡市自流井区二十二中学党支部 曾浩

2020年是个特殊的年份。我们党把人民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国人民同心同德,以“生命至上”凝聚万众一心,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在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无数的党员干部以“生命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气概挺身而出,充分展现出了他们的坚韧,担当,责任。其实他们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警察,一名建筑工人,一名社区干部,一名快递小哥,他们就是普通的中国人。他们也是一名党员,他们用每个人自己的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们不为个人荣誉,也不是为了他人赞誉,只是为了国泰民安,他们用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他们是中国人的优秀代表,他们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效率,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也向世界彰显了伟大的民族精神。

——自贡市自流井区鸿鹤小学党支部 舒林

这是一场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伟大抗疫斗争;这是中华民族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的英雄壮歌。中国以"生命至上”凝聚万众一心,以举国之力对决重大疫情。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疫斗争中,他们构筑了一道道坚固的屏障,用血汗、乃至生命的代价,为人类抗击新冠病毒留下了一笔宝贵财富;他们展现了党员的担当和奉献,以及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力是,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伟力。

——自贡市自流井区鸿鹤小学党支部 陈燕

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习战役精神,做迎难而上的”先行者”,学习战役精神,做精确打击的“阻击者”,学习战役精神,做守望相助的“守护者”。我的祖国是一个伟大的祖国,在这个伟大的祖国中,还有一群团结的人民,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战胜了重重难关,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每个人都可能经历疾病、意外,都可能面临困难、挑战,正因如此,在灾疫面前我们尤须保持一颗同理心,彼此宽慰、互相支持。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才是走出困境的唯一出路。

——自贡市自流井区鸿鹤小学党支部 王华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带领一支队伍,一支队伍坚守一片阵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大考中,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投身抗疫一线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生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深入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立足岗位、争当先进,充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自贡市自流井区鸿鹤小学党支部 肖雪梅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榜样是一面镜子、一面旗帜,向榜样学习,是找到差距、査摆不足,明晰努力方向的工作方法,更是增强定力,保持清醒,坚定信仰信念的必修课程。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自觉向榜样对标看齐。像他们那样不忘初心,心无旁鹜为党和人民工作,干ー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做到平常时侯看得出来,关健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自贡市自流井区鸿鹤小学党支部 袁丹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主办  电话:0813-8209063
地址:自贡市丹桂街196号  备案号:蜀ICP备15025442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