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动态

自贡自流井:“七一 ”忆党恩 党旗格外红

发布时间:2020-06-12  点击次数:397  信息来源:自贡网

自贡市自流井区五星街高山井社区联合自贡电大二支部开展庆“七·一”忆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6月10日上午,高山井社区各支部党员代表以及自贡电大二支部全体党员,共36人前往自贡市卢德铭故居瞻仰烈士。在车上,党员们手拿五星红旗,激情昂扬地唱起了“红歌”,歌颂党和祖国,让党员们忆及激情的青春岁月,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

在卢德铭烈士故居,解说员为大家动情讲解卢德铭烈士的生平事迹,从立志报国、文成武备、秋收起义、血洒芦溪、正气长存、家国情怀等方面讲述了他短暂而又光辉的22个年头,尤其是他舍小家顾大家,22岁任秋收起义总指挥,为掩护部队突围壮烈牺牲,刻画出了卢德铭烈士伟岸的英雄形象;他指挥秋收起义和引兵井冈山,是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起点,是创建人民共和国的第一块奠基石。

展厅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卢德铭雕像广场前。“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从入党那天起,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始。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还为“逢十”周年在5月份及6月份入党的同志庆祝“政治生日”为大家发放“政治生日”贺卡。随后,全体党员高举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理想信念。

活动现场,由党员代表秦承和来给大家分享入党历程,让党员们深刻的意识到入党并非一瞬即逝的几句宣誓,也不是一时之动作,是一生的追求和信仰。

此外,还邀请了疾控方面的专家,为社区在当前形式下疫情防控措施分享专业的知识和经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有效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生产生活有效平稳运行。(尚永高 谢春阑)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主办  电话:0813-8209063
地址:自贡市丹桂街196号  备案号:蜀ICP备15025442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