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2  点击次数:502  信息来源:自流井区委党校

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深挖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在清明来临之际,自流井区委党校组织教职工沿着党校新阵地—李仲权故居—卢德铭故居红色路线,开展了一次“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的红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当日,党校教职工不仅在李仲权墓和卢德铭雕塑前向英烈默哀并敬献手花,还开展了“红色微党课”“浸入式教学”活动。党校新生代优秀教师代表为大家讲授了一段段“有景有情”的红色故事。

自全省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工作开展以来,自流井区委党校以提高党校办学质量、发挥教育培训党员干部主渠道作用为目标,不断在“机制上促完善,硬件上求改变,教务上求突破”,通过深入探索“党校+基地”特色发展之路,力求在教学培训、人才队伍、办学保障以及特色办学等方面走出属于自流井特有之路。

抓机制建设,促体系完善。自流井区突出区委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将党性教育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提出深化实施“党性+能力+学历”培训工程,研究制定《名师工程实施办法》《精品课评选制度》《主体班培训规则》《党校教师挂职锻炼制度》等机制,形成更加完善的管理体系。

抢抓改革之机,开创专属品牌。自流井区委党校以改善办学条件、重塑办学格局、提升办学质量为目标,抢抓县级党校分类改革机遇,依托本土红色资源,建设美丽精致校园。党校新阵地作为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的“先手棋”和“硬招牌”,对照“九有”标准,在选址、设计、施工等环节坚持高点定位,力保为干部教育培训备好“红色阵地”。

深挖本土文化,研发精品课程。自流井区委党校聚焦“党史引领”,深挖“党史资源”,突出“党史教育”,打造“党校姓党”专属党建品牌。精心深挖本土红色文化,自主开发《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秋收起义总指挥卢德铭的信仰解答》《农民教育的先行者 浩气长存炳千秋——革命烈士李仲权》《红色自流井》《盐业工人的觉醒和斗争》《德行兼备 铭记使命——从卢德铭精神诠释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等特色课程,力求为干部教育培训备好“红色菜单”。

“引培用”好教师,推进人才强校。去年下半年以来,自流井区委党校通过人才引进、考录等方式不断充实教师队伍,并以“学、做、赶、争”促进年轻教师成长。通过开展“党校论坛”“微党课赛课”等活动让年轻教师在党校讲台上不断成长。通过开展“优秀引路人”“名师名课名作”评选活动点燃教师干事创业红色激情,力争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讲台上站得稳、科研上立得住、咨询上叫得响、服务上贴得紧的“红色队伍”。

Copyright © 2015-2022 中共自贡市自流井区委组织部主办  电话:0813-8209063
地址:自贡市丹桂街196号  备案号:蜀ICP备15025442号-1
技术支持: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